2006年7月12日 星期三

就從被山東老男人搭訕說起...


這個星期一
從機車訓睡過頭 錯過9:50火車後開始
一樁陰謀悄悄 上演

去了書局看書皮然後買蛋包飯
一如往常的準時到了公車站
機車也到了
我們沉默地等著公車......
..等..等..等...........

不料 一股山東腔襲來:
「小伙子 你看看隔壁那個打電話滴 挺高滴」
「應該有一百八十幾 現在的人真不知道怎麼長的」
一頭斑白 口腔傳來山東饅頭味的男人說道

「嗯 好傢伙 不錯不錯...」正幻想扶美眉過馬路的我答腔

「我說您也挺高滴 您多高阿」饅頭人接著問

「大概175吧...」正想著日行一善的我說

「喔喔 那也不錯 您是這裡的學生嗎」饅頭緊咬不放

「算是吧...我是已經上中山了現在要去高大聽課」我是乖小孩...

「咳咳 那您是讀什麼系阿」

「應用數學」

「數學喔...不好讀阿 我親戚的孩子就是讀數學系滴
現在要考資訊管理博士研究所拉 我跟你講現在資訊管理很紅搭 您還是轉系吧」

「資訊管理?是嗎?? 不過我研究所還是會轉的」疑惑的我回答

「不不 依我看您還是大學可以轉就趕快轉唄 除非您家裡很有錢就繼續讀沒關係」

「呵呵...就是家裡沒錢研究所才要轉阿」苦笑中0.0的我

「咳咳 我跟您說阿 這個...(此時301公車救世主般降臨)
...啊 我要趕車哩 下次再講...」饅頭留下的最後一句話

隨著公車的遠去 被煞車聲掩蓋過的一句話
至今 在我腦海裡 留下的一串的謎?#!@%*......
還有下~次= =!!
明明是晴天阿 怎麼全身涼了起來


接著還是在大太陽底下 走了那樣一段路
上了那樣的微積分 不過今天教授比平常興奮
正因為這一點興奮...他多講了一些故事
就因為這一點故事加上今天公車又提早10分鐘到...
我們又再度被迫搭2小時後的下一班...

今天一起撘公車的人多了2ㄍ
一個是要去國外威斯康辛大學就讀的雄中生
還有小六就已經有高中物理化學生物程度大學數學程度的妖女
他們2ㄍ算倒楣的 第一次搭就錯過...

我們也摸摸鼻子撒完尿後開始往高大宿舍餐廳走去...遙遠的彼端

再來...很好...
繞了高大一圈 宿舍餐廳暑假沒開 7-11也是 於是我們到校外解決...
就在出校門的時後 教授的車開過...帶著一絲詭笑
再來...很好...
等到了6點45公車來了 司機說不回高雄站要我們搭7點多那一班...他的眼神告訴我他在說謊
再來...很好
我們玩牌(妖女在飛機上幹來的...)玩到8點多 公車還沒來...

在這段漫長的等待期間 那個妖女除了邊走邊讀神鵰俠侶之外
還一邊念念有辭...某個奧林匹亞題目(她嘴巴沒停過..應該有音樂天份)
最後竟然被她發現我是數學系的...還說我跟她是一樣的人...以一種很誇張的方式起瘋
................接著我的手機就遭殃了....看來我該轉系了.........................

後來公車一直沒來......好在雄中仔的媽媽開車來載....
回到家已經10點多ㄌ= =

最後...我朋友機車訓回家後接到一封台北士林法院證人傳票......
果然......我們一定被捲入什ㄇ陰謀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