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4日 星期五

在停電的半夜三更遇見愛迪生


讓我想一想

那應該是上上星期
11月14號,星期五發生的事

那是個
不是13號
卻很黑色的星期五...

---------------------------------------------------------------------------

我想事情要從13號
那個星期四說起

那一天
剛考完從沒交過作業的作業系統
隔天星期五就要考代數期中考
由於剛考完作業系統的關係
下午直到晚上都崩潰了
這下子不熬夜唸書可不行

就在下定決心要拿命跟她拼的時候
突然聽到了半夜宿舍要停電的噩耗
00:00~04:00
沒辦法
只好去24H的麥當當看書了

清晨零時
我跟小胱、健榮到了麥當當
眼前一幅宅男大出籠的光景
點餐餐
吃飽飽
然後我跟健榮就先回去睡覺了

啥!
這可不是我太沒毅力
是那裡真的太吵了
小胱才讀的下去

回到宿舍大約凌晨一點
dark
月色很美

鬧鐘調了3點55
就寢

---------------------------------------------------------------------------

3點55起床
等到4點10分
還是一片漆黑
甩了甩手電筒
我想起古人囊螢映雪的故事
why not?

於是我把自修室的門打開
流一點月光進來
然後開了手電筒
調整好角度

第一次離愛迪生這麼近啊...

之後我在這中山宿舍最明亮的地方
讓血絲爬滿了眼睛兩個小時
門外的景色已過破曉
06:10
小睡回籠覺的時間

最後
感謝在這兩小時中
路過看到我像看到國父起床做早操
還向我敬禮的學弟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